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快乐生活才更健康

发布时间:2017-09-04 16:01:14

健康的生活方式是什么样的?遵守“清规戒律”,抵抗美食诱惑,天天大量运动?也不尽然。健康的生活首先应该是快乐的生活。最近,中国疾控等多个部门联合启动了“乐享健康生活”项目。倡导公众要从情绪管理、适度运动和智慧膳食三个方面,培养和践行健康生活方式,“乐享”健康每一天。 

   

 

“乐享健康生活”的技巧概括起来就是“5125”。

很好记,“我要爱我”就对了!

  “5”-----建议每天至少抽出5分钟,做一件让自己放松的事,如“发发呆”、读读书、听听音乐等。

 

  “1”-----建议每天运动1小时、掌握1项运动技能、每周增加1次力量训练、最好加入1个运动社群,以便成员之间互相支持和鼓励。

 

  “12”和“25”---- 倡导食物多样化,建议普通人每天应当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应当摄入25种以上食物。

 

专家同时倡导提高公众健康和营养素养,读懂营养标签,根据自身需求“智慧选择”膳食,选择小包装、低糖或无糖的食品和饮料,拥有健康和乐享美食两不误。 

 

 

“乐享健康生活”项目是由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宣传司、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记协办公室联合发起的“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的一部分。“中国健康知识传播激励计划”自2005年推出后,每年都针对威胁大众健康的慢性疾病或潜在危险因素,进行系列健康知识传播活动。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说,“乐享健康生活”项目开创性地提出“5125”的理念,旨在强调老百姓应当关注身、心两方面的健康。健康的生活应带来更多的快乐,所以项目建议了一系列简便易行的建议,希望公众在快乐的同时保持健康。

 

 

 

 

[打印] 作者:gfrmyy
版权所有:广丰区人民医院工会|广丰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