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护理部召开每一季度护理质量分析会

发布时间:2015-04-15 14:31:00

 护理部召开每一季度护理质量分析会

324日下午,护理部在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5年第一季度护理质量分析会,护理部人员、各科护士长、质控组长及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护理部刘梅芳副主任主持,会议内容主要包括护理质控反馈、护理文书评比、病人对护理服务的满意情况、护理不良事件等。

            

首先刘梅芳副主任就第一季度护理质量各项检查情况,点评了病房管理、分级护理、急救物品等方面存在的质量问题、整改措施及整改成效。接着,对护理文书评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强调要求在护理文件书写方面一定要严格执行《江西省护理文件书写标准》,结合护理部制订的关于护理文件书写质量要求执行,认真填写各种护理记录单,内容齐全,能客观、真实、有效、及时反映病人的病情、杜绝粘、刮、涂改现象发生。

其次,刘副主任还统计分析了本季度病人满意调查情况,病人满意度达90%,并对40份普通病房住院病人的问卷调查、10份门诊病人的问卷调查、30份优质病房住院病人的问卷调查中病人对护理服务不满意的原因分析,强调要求加强护士职业道德和行业作风建设,狠抓服务态度管理,规范服务用语,实行首问负责制,切实提高病人的满意度。

最后,郑麟主任就第一季度的护理不良事件的原因、对策及成效进行了逐件讨论分析,强调要求全院护理人员严格遵守操作规程,执行护理核心制度,尤其是查对制度及患者身份识别制度,确保在为患者服务的各个环节都要落实到位,改善服务行为,培养“慎独”意识,维护患者的利益。

此次会议的召开,突出了护理质量与安全护理在护理工作中的重要性,会上提出的一些改进与提高护理质量的方法,更使与会的护士长们、质控护士受益匪浅,对医院临床护理质量的提高具有阶段性指导意义。

[打印] 作者:admin
版权所有:广丰区人民医院工会|广丰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