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护理技能培训和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4-10-20 10:52:00

 

2014年广丰县人民医院护理技能培训和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护理人员的“三基三严”训练,不断提高全院护理人员综合素质,增强护理技能水平促进护理人员练就硬本领。护理部根据江西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2014年全省临床技能培训与大比武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全员参与原则。医务人员承担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要职责,临床技能培训与大比
武活动必须全体医务人员参与,提高医疗队伍的整体业务水平。
   (二)立足岗位原则。广大医务人员要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认真学习钻研本岗位所需业务知识和基本技能,努力做到知识不断更新,技术精益求精。
   (三)讲求实效原则。开展临床技能培训应结合临床实际,注重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全面提高,不搞花架子,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三基三严”理论和技能培训考核,营适学技术、比技能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范围
活动范围为全院各临床科室所有护理人员。
三、主要内容
参考《江西省护理技术操作规程》:铺备用床、床上擦浴、床上洗头、生命体征监测技术、特殊口腔护理技术、重患者翻身、鼻饲技术、无菌技术、轴线翻身法、输液泵/微量注射泵使用技术、静脉留置针技术、氧气吸入技术、经口腔/鼻吸痰法、女病人导尿技术、灌肠技术、心肺复苏基本生命支持技术、心电监测技术、胃肠减压技术。
四、实施细则
(一)动员部署阶段(2014年5月中旬—5月底)
      各护理单元对护理技能培训和大比武活动进行广泛动员和具体部署,使广大护理人员明确开展活动的目的、内容、标准和方法步骤,进一步强化“三基”训练意识。
(二)培训考核比武阶段(2014年6月—10月)
     1、科内培训:各护理单元根据本科室特点制定学习培训计划,护士长首先对科内1-2名护理骨干进行以上项目的相关理论及操作培训和考核,然后由护士长、护理骨干对科内全体护士进行培训和考核。各护理单元在9月底完成所有项目的培训及考核。
    2、比武考核:护理部于10月下旬(具体日期临时通知)组织大比武,参考人数抽签决定(按科室护理人员的10%),考核项目采取随机抽签的方式,按操作评分标准进行评分。
(三)总结阶段(2014年11月)
总结全院临床技能培训和大比武工作,对比赛结果进行排序,将参考的项目中的前三名评为护理技能大比武“岗位技能标兵”,并进行表彰
                                                          
 
 
护理部

                                                                                                           2014年5月  

[打印] 作者:admin
版权所有:广丰区人民医院工会|广丰区人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