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护理天地

关于调整优质护理服务领导小组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2-25 15:39:28

 

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卫计委的文件《关于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改善护理服务的通知》,加强临床护理工作,夯实基础护理,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护理服务,根据我院《2011年“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推进计划》,由于人员变动,经医院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调整广丰人民医院“优质护理服务示范工程”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一、“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活动领导小组
  长:周建东
副组长:诸美琴
  员:郑  麟、徐爱美、吴文琼、徐晓兰、刘珍花
        周浩勇、叶身兴、潘国伟、巩影青
二、领导小组职责
1.根据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制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
2.负责督导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的落实。
3.定期进行行政查房,及时听取意见,采取改进措施,提高服务水平。
4.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护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5.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护理、人事、后勤、财务、设备、医务等部门开展相关工作,确保“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有效、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三、各部门分工和职责
(一)护理部职责
1.根据卫生部及江西省卫生厅有关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制定医院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方案和计划,并组织实施。
2.具体落实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各项措施,指导、督促“示范病房”工作的开展。
3.负责制订优质护理服务质量检查标准,并组织检查,进行指导,使优质护理服务落在实处。
4.及时向院长汇报优质护理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定期召开会议,对存在问题进行讨论解决,确保优质护理工作顺利进行。
(二)医院办公室职责
1.负责做好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宣传。
2.对优质护理服务工作提供支持,帮助解决支持系统工作问题。
3.及时下发医院有关优质护理服务各项文件及规定,使各部门、各科室、医院职工知晓,积极配合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开展。
(三)后勤总务部门职责
1.负责医院后勤支持系统对优质护理服务工作的提供援助,及时解决临床用水、用电、物质供应、电器维修等问题。
2.安排水电工定期下病区巡视,及时解决问题。
(四)财务科职责
1.落实执行医院对“示范病房”护士的优惠政策和规定。
2.配合护理部做好护士绩效考核、护士薪酬分配工作。
 
广丰区人民医院
2016118
 
[打印] 作者:gfrmyy
版权所有:广丰区人民医院工会|广丰区人民医院